“疫情牵动江苏稳评人”活动专题报道之十一

江苏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促进会副会长单位:

战疫情,守护“宁”

——南京标杆科技有限公司全力保障疫情防控

        7月20日,南京市江宁区禄口机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南京全市的疫情防控形势骤然紧张起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江苏省稳评协会副会长单位,南京标杆科技有限公司一直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谨记自身的社会使命,发挥企业的带头作用。在当前疫情严重的时刻,南京标杆科技有限公司更是第一时间站出来,主动承担抗疫职责,为南京疫情防控出力!组织志愿者奔赴一线,协助社区完成核酸检测工作;积极协调供应商,为一线抗疫人员送去紧缺物资;技术人员通宵工作,短时间内开发出线上会议系统……标杆人的身影忙碌在抗疫的各个角落。

危难时刻显担当,勇于投身最前沿

        自疫情发生以来,南京标杆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向企业员工发起倡议,倡议员工勇当志愿者,协助江宁区基层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为打赢这场硬仗贡献自己的力量!倡议书一发出,企业员工都积极响应,争先报名。经过有序安排,南京标杆科技有限公司迅速组建三支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奔赴江宁区江宁街道盛江社区、江宁区秣陵街道下墟社区及江宁区淳化街道双岗社区,协助社区开展工作。

图1  标杆志愿者在下墟社区合影
图2  标杆志愿者在盛江社区合影
图3  标杆志愿者在双岗社区合影

        南京标杆科技有限公司的志愿者冲锋在抗疫一线,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疫情防控措施上,积极主动承担抗疫重任,发挥企业带头奉献精神。截至目前,南京标杆科技有限公司共协助下墟社区完成五轮核酸检测工作,每次检测人数超万人,派出18名优秀员工,累计志愿服务次数91次;共派出16名优秀员工,协助盛江社区完成近万人数据录入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次数75次;共派出5名优秀员工,协助双岗社区完成第七轮核酸检测工作,服务社区人员数千人。

图4 标杆志愿者支援秣陵街道下墟社区核酸检测
图5 标杆志愿者支援江宁街道盛江社区核酸检测

        哪里需要去哪里,哪里危险去哪里。38度的高温下,志愿者们汗流浃背,身上皮肤也被晒得更黑了,但是他们都坚持了下来。面对疫情,南京标杆科技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义无反顾,用行动、坚守、努力和奉献,为这场抗疫战争贡献了一份力量。我们坚信,疫情终将散去,而疫情中带给我们的感动将永远留在每个人的心中!

捐赠物资献爱心,传递抗疫正能量

        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各街道、社区的全体工作人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加班加点工作,非常辛苦。同时,由于防控压力巨大,防疫物资紧缺,各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冒着巨大的风险战斗在抗疫的一线。

        越是危难时刻,越凸显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南京标杆科技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爱心,用奉献精神彰显了责任担当。标杆南京标杆科技有限公司发动全公司力量,积极为街道、社区捐赠物资,包括口罩、消毒液、防护服、测温仪、医用手套、矿泉水、方便面、水果、牛奶等。南京标杆科技有限公司希望这些物资能更好地支持一线工作人员的抗疫工作,为他们提供最安心的防护与物质支持,让他们可以无后顾之忧,全身心地投入抗疫工作!

图6 标杆为各街道、基层、隔离点送去抗疫物资

        自7月31日至8月13日,南京标杆科技有限公司累计为江宁区麒麟街道、谷里街道、横溪街道、雨花区赛虹桥街道、雨花区软件谷、玄武区梅园新村街道等12个街道及江宁淳化社区、双岗社区、朱门社区、南山湖社区、栖霞百水芊城社区等16个社区,加上天印中学、江宁镇2个隔离点送去大量物资:14台测温仪、300箱牛奶、5000包口罩、防护服100套等。各街道、社区非常感谢南京标杆科技有限公司的物资,也送来了情真意切的感谢信。

图7 各街道、社区送给标杆的感谢信(部分)

        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企业勇担当显真情!疫情当前,我们是责任共同体。只要全民同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南京人民一定能战胜疫情!

科技力量来助力,勇于创新促发展

        责任,是南京标杆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之一。由于疫情原因,部分稳评工作可能无法开展,陷入停滞状态。面对客户朋友的焦急询问,南京标杆科技有限公司积极主动想办法,希望能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开展稳评工作。经过技术人员的加班加点,通宵工作,成功开发了线上专家会系统,保障专家会顺利召开。

        7月30日,通过线上会议的模式,南京标杆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两项专家评审会,取得了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各专家的一致好评。此外,南京标杆科技有限公司还积极协助稳评行业的各兄弟单位,协助其他公司完成线上专家评审会。南京标杆科技有限公司也承诺,将积极为各兄弟单位提供帮助,共同促进江苏省稳评事业的发展。

不怕苦、不喊累,坚守抗疫第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全面打响。南京标杆科技有限公司积极行动起来,勇于奉献,冲锋在前,涌现出一个个平凡又伟大的感人瞬间。

        当公司群里发布倡议员工积极参与志愿者的信息后,她第一个举手报名,她的名字叫做张菁。有人问,现在江宁的疫情这么严重,这个时候去当志愿者,你不害怕吗?她说:“在这个艰难时刻,我想要站出来,为我的两个孩子做一个榜样,教会他们什么是勇敢和爱。我会用最饱满的精神,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一些帮助!”签上自己的名字后,张菁给老公发了一条信息:我报名参加志愿者了,明天一早就要开展工作了,孩子就拜托你了。看着手机上老公回来的信息:家里有我,你放心。她笑了笑,有了家里人做强力后盾,她能更安心地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去了。

图8 张菁正在认真为社区居民扫码

        他叫王家康,为各个街道送去了矿泉水等重要抗疫物资。他性格腼腆,习惯于默默地工作;他做事认真,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天气炎热,在烈日下搬运物资就更热了,这对于普通人来说都难以忍受,更何况是身高接近1米8,体重195斤的他呢!脸庞因为闷热被憋的通红,全身都被汗水浸湿了,双腿也向灌了铅一样沉重,他仍然坚守在抗疫一线,为各个街道、基层送去紧缺物资。一箱箱矿泉水,一套套防护……经由他的双手达到抗疫一线。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十一点,他累瘫了也只是安静地坐在地上休息,从没有抱怨过什么,第二天又出现在搬运物资的现场。同事们都感叹“原来胖胖的身材里蕴藏的是满满的能量啊!”

图9 王家康为街道、社区送去抗疫物资(左一)

        其实,标杆人这样感人的事迹还有很多,他们用最朴实的话语、最实际的行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这场抗疫阻击战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坚定信心。

        疫情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按下了慢放键,但是勤劳、勇敢、创新的标杆人依旧努力改变,为稳评行业增添一份精彩!我们坚信,在全社会的努力下,我们终将战胜疫情,迎来灿烂的阳光!

(南京标杆科技有限公司供稿)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