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导则(试行)(工程建设类)

        工程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是指工程建设项目在立项或实施前,对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风险因素开展调查、分析、研究,科学预测、评估涉稳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及其影响程度,并提出有针对性的降低风险措施建议,为预防、化解可能引发的矛盾和规避、控制涉稳风险提供重要参考依据,是切实维护利益相关者合法权益,更好地保障和推动项目顺利实施的重要举措。
        为规范工程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和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的意见(试行)》,结合我省工程建设项目稳评工作实际,制定工作导则。
        本导则适用于社会评估机构和有关部门、单位从事稳评工作的人员,明确了工程建设项目稳评工作的目的、内容、程序和方法等,作为技术指导性文本。各地可在实践中进一步探索优化。
        本导则在编制过程中,得到了河海大学稳评中心、江苏省工程咨询中心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在此谨表感谢。

点击以下链接查看或者下载:
江苏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促进会工作导则

江苏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促进会工作导则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