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补充精神力量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6月8-9日我会会长(功能性党支部书记)顾林岗带队前往淮安市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纪念馆和句容茅山新四军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寻找先辈的革命足迹,了解共和国建立的背景,接受革命传统的再教育。副会长赵忠俊、张党良、徐贵权、施宝芝、杨传清、秘书长沈旭东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易仁涛等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参观学习。

在黄花塘新四军纪念馆我们参观了各个纪念厅,听讲解员讲解了各种先辈事迹了解了新四军是如何挺进敌后创建革命根据地过程和有关江南、江北指挥部、皖南事变的经过及其历史,一件件事迹让我们倍感振奋,新四军黄花军部正是在那样的关键时刻,担负起了自己的历史任务。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茅山抗日根据地,是抗战时期我党在华中敌后最早创建的重要根据地之一,是抗日战争的重要堡垒,也是全国建立的六大山地根据地之一,经历了抗日战争中的防御、相持、反攻三个阶段。

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地处苏浙皖边境,贴近南京,京沪铁路贯穿其中,战略地位十分重要,以其所处的特殊战略地位,发挥了插入敌人心脏和击破“皇军不可战胜”神话的尖刀作用,发挥了新四军东进、北上、南下的战略通道和交通枢纽作用,为开辟、建设、发展、巩固苏中以至整个华中抗日根据地,争取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依靠“铁的信念、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团结、铁的意志”的铁军精神,新四军在茅山地区迅速站稳脚跟并向周边开拓,建起东到淞沪、西至芜湖、北依长江、南抵天目山的苏南抗日根据地。

通过参观学习,缅怀先辈,我们要沿着革命先烈的步伐继续前进,不可浮躁,要坚定信念,用所拥有的才智践行党的宗旨,踏踏实实的践行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革命先辈们为我们开创的美好生活,我们肩负着同样的责任。为推进江苏稳评工作规范化、法制化、社会化步伐而努力奋斗。(促进会秘书处)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