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稳评促进会召开常务理事会

2019年5月17日江苏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促进会在南京召开常务理事会,促进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监事等共18人参加了会议。

常务理事会由会长顾林岗主持,会议主要围绕今年的会员续会、入会工作和课题研究工作进行了汇报、讨论和审议。秘书长沈旭东重点汇报了2019年度老会员续会和新会员申请入会的情况,通过促进会秘书处材料初审和常务理事会审核的80余家新会员单位,分布在省直和13个省辖市的14个板块,经济比较发达的和稳评工作社会化步伐比较快的南京和苏州相对较多,受江苏稳评市场的引领,在今年落实党委政府体制、职能改革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大背景下,仍然有这么多社会机构积极主动的融入稳评行业,体现大家看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规范决策程序、明确决策责任、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的决心,也给江苏稳评行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和新的希望。在今年的老会员续会工作中,继续续会的占比88%,其中有1家理事单位申请升级为常务理事单位,7家会员单位申请升级为理事单位,19家申请退会和自动退会的,属于受市场正常调节的现象。

会议强调:对全省会员单位除坚持用市场这只无形的手来调节和优化外,还要加强管理、加强自律、加强培训、加强考核,尽快研究推出江苏稳评行业资质证书和专业人员的业务等级证书,进一步规范会员单位和业务骨干队伍。对退会的单位将逐步实行挂网公示,对相关证牌要在网上申明作废或及时收回。

顾林岗会长在会上通报了课题研究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促进会以后要根据会员单位需求和稳评市场的需要不断整合资源,用课题研究的形式不断推出合理实用的行业规范。经过课题组和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经过南京、徐州两次课题座谈会,课题研究从一个题目到研究大纲现在已形成初稿。在座谈会上和会员单位调研中,大家一致认为促进会上半年展开的“五个研究课题”抓的很准,切中会员单位和市场的需求,希望早点出台。顾会长最后强调:我省的稳评工作,会员队伍发展势头很好,要进一步加强稳评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建设,推进稳评工作社会化、市场化的健康发展。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