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举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培训班省稳评促进会秘书长应邀作专题授课

        为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推进稳评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建设,切实提升稳评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经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批准同意,4月23日,张家港市维稳办组织开展为期一天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培训班。张家港市各区镇业务科室负责人和联络员,市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以及社会稳评机构从业人员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省委维稳办、苏州市维稳办对这次培训给予积极评价和大力支持,专门听取有关情况,要求办好培训、务求实效。江苏省稳评促进会秘书长沈旭东应邀为培训班作专题授课。


促进会沈旭东秘书长作专题授课

        当日下午,促进会沈旭东秘书长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用鲜活生动的案例,围绕稳评实践中的基本问题、稳评操作中的重点问题、稳评社会化进程中会员自律和社会机构管理等三个方面作了专题授课,并通过交流互动为参训人员现场答疑解惑,让学员们增长了学识、启发了思路,受到一致好评。
        期间,张家港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维稳办主任周斌伟和公安局党委委员、新市民中心主任徐晓忠就维稳及稳评相关工作,与沈旭东同志进行了交流探讨。


张家港市维稳办副主任陈洪泉作培训动员讲话

        当日上午,张家港市维稳办副主任、公安局党委委员陈洪泉作培训动员讲话,阐述了开展稳评工作的重要性、开展稳评业务培训的必要性,并对扎实推进张家港市稳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
        期间,张家港市维稳办稳评指导科副科长李春辉从概念和认识、范围和程序、操作和实务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入手,具体讲解了基层稳评工作的业务流程和有关注意事项。2家社会稳评机构的2名优秀从业人员代表受邀作了经验交流。


张家港市维稳办稳评指导科副科长李春辉作稳评实务讲解


江苏苏地行土地房产评估有限公司稳评部主任邵恒作经验经验


苏州苏政行规划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宋锋作经验交流

        深化稳评工作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此次培训为推动稳评工作扩面、提质、增效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参训学员们利用一天的培训时间,学习理解了政策文件要求、把握了实践操作要领,并表示将在今后的稳评实践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做到取长补短、增强本领、共同提高,不断推动基层稳评工作提档升级、取得实效,更好地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张家港市委维稳办供稿)

.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