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稳评行业业务规范宣贯会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24日至25日,江苏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促进会在南京华江饭店会议中心举办江苏省稳评行业业务规范宣贯会(以会代训)。311家会员单位按要求选派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徐贵权副会长做了开训动员,沈旭东秘书长做培训总结。


徐贵权副会长做开训动员并讲授《理解、把握三大类稳评指南应当注意的问题》

        徐贵权副会长在动员时说,在全国上下、社会各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与着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背景下,促进会举办江苏省稳评行业首批行业规范四个业务《指南》宣贯会(以会代训)。他要求:一是要明目的、自党严格;二是专心致志、善始善终;三是深刻悟道、全面提升;四是积极参与、献计献策;五是恪守法规、维护形象。

沈旭东秘书长讲授《四个<指南>制定的背景、过程与成果》并做培训总结

        沈旭东秘书长在总结时,首先传达了促进会一届四次理事会议的主要精神。总结这次培训班有四个特点:一是精心准备。促进会领导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秘书处牵头,召开专题教学准备会议,精心安排好培训班动员、讲课、考试、反馈意见、会务保障等每个环节。二是改进教学。为了增强效果,老师们精心研究,四个业务《指南》的宣贯,不是简单按课题分工,而是更加精准合理分配老师讲课内容。沈旭东秘书长主讲四个《指南》制定的背景、过程与成果;徐贵权副会长主讲《理解、把握三大类稳评指南应当注意的问题》;张晓晨副秘书长主讲《三类决策稳评的原则和范围界定》;张迪处长主讲《公平竞争指南的基本精神与试行要求》;张志学副秘书长主讲《三类决策稳评的一般过程和特定环节比较分析》。避免了老师们讲课内容出现重复、雷同和有些内容覆盖不到等现象。三是学习认真。这次宣贯会以会代训,受到广大会员单位的高度重视,除了300多人报名参会以外,还吸引了不少公司领导和业务骨干放下年底手中繁忙的工作,前来列席旁听。从开始动员到每一节课,到考试,到最后总结,每位参训人员都表现出高度的自觉性和饱满的学习热情,很少有人请假,课堂纪律非常好,让每一位讲课老师都深受感动。四是效果到位。通过组织考试的形式检验学习的效果,这次考试采用开卷的方式,考题当中既有填空题、单选题、多选题,还有分析说明题。每位老师都结合自己的讲课内容出了部分试题,徐贵权副会长最后综合确定考试题目。徐贵权副会长是淮阴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老院长,著名教授,组织考试有丰富的经验,他不光能充分考虑每个授课老师的出的题目,还结合促进会考试题库里的试题。学员们通过考试不光是检验学习成效,还进一步提升和巩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参训学员95%都取得合格以上的成绩。


张晓晨老师在讲授《三类决策稳评的原则和范围界定》


张志学老师在讲授《三类决策稳评的一般过程和特定环节比较分析》


张迪老师讲授《公平竞争指南的基本精神与试行要求》


参训学员在聚精会神的进行考试


江苏省稳评行业业务规范宣贯会取得圆满成功

(促进会秘书处)

发表回复